喜迎建国72载国运腾飞 庆贺新疆政法学院扬帆启航

作者:谢子良日期:2021-10-04 11:19:18点击:671


巍巍昆仑,沐浴金秋。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兵团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我们见证了新疆政法学院的诞生。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之日,新疆政法学院正式宣布成立了!”

101上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李震国到会并致开幕辞,李震国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新疆政法学院的成立,必将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创造经济社会效益,发挥提升师市文化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融入师市稳定改革发展火热实践中,投身“幸福三师”建设,为图木舒克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智慧才华和青春力量。

新生代表孟书羽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政学子,我们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教师代表宋可好呼吁广大师生,让我们同我们亲爱的大学一起,把美好的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江河,承乾坤正气,立天地威仪,壁立如山巍然,拥揽似海豁达,以时代使命为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学校放心,强校有我!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任长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疆政法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新疆工作总目标,依照一流政法大学的学科设置,根据基础学科齐全、政法特色突出的目标逐步完善健全学校的学科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指示,“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扎根南疆地区,为建成“高起点,有特色,创一流”的政法院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李震国和学院党委书记任长义共同为新疆政法学院揭牌随着“新疆政法学院”几个大字缓缓映入人们的眼前,新疆政法学院正式开启了它新的征程!


供稿:谢子良

拍摄:梁春生  庞  展

审核:李孝光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