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胡杨精神育人 为兴疆固边服务 新疆政法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 奉正云 晏茹雪 秦飞日期:2021-10-06 04:22:02点击:2434

金秋不负期待,美好如约而至。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之日,新疆政法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兵团第三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首所本科高校。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李震国与新疆政法学院党委书记任长义共同为新疆政法学院揭牌。

李震国在致辞中代表师市党委和30万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对新疆政法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师市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震国指出,大学是城市的灵魂,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大学的支撑。新疆政法学院是兵团的大学,也是三师的大学。师市秉持“政法学院的事就是三师的事”,投入4.2亿余元打通道路、完善管网、修建宿舍,财政投入5000万元资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竭尽全力保障学院顺利开学。当前,师市正朝着继续争当兵团排头兵、把图木舒克建成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新疆政法学院的成立,必将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创造经济社会效益,发挥提升师市文化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融入师市稳定改革发展火热实践,投身“幸福三师”建设,为图木舒克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智慧才华和青春力量。师市党委将进一步深化与政法学院的全面交流合作,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支撑作用,推进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入兵团第一方阵,支持新疆政法学院建设全国一流政法大学,谱写新时代校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光辉篇章。 

任长义表示,新疆政法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扎根南疆地区,努力建设“高起点、有特色、创一流”的政法院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新疆工作总目标,依照一流政法大学的学科设置,根据基础学科齐全、政法特色突出的目标逐步完善健全学校的学科建设。遴选招聘一批教授和各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突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实战性特点,以开放的姿态推动国际化办学,塑造时代新人,为新疆、兵团特别是公检法司安培养优秀人才,重点围绕长治久安培养优秀的法治人才和民族团结人才。同时,结合区域发展需要,培养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需要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人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疆政法学院全体学生表示,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在政法学院这个大熔炉中锻炼成长为维护祖国统一的钢铁战士、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籽、维护新疆长治久安的螺丝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新青年。

新疆政法学院教师表示,将铭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践行初心、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新疆、兵团育苗,把新疆政法学院建设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要求的一流社会主义政法大学。

师市领导严兆军、张勇,学院领导李孝光、马智群参加揭牌仪式。师市各部委局办负责人、学院全体师生1300余人见证揭牌。

(全媒体记者 奉正云 晏茹雪 秦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