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作者:团炬客户端日期:2021-10-14 02:44:58点击:926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

       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

       王君正主持会议

 

       10月12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

 

 

10月12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坚决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深刻认识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的内涵要求,推动工作目标、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内容转变,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加强政策指导,加强法治建设,改进基层治理,发挥好兵团作用。发挥兵团亦“兵”亦“民”、常驻新疆的特色和优势,继续深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兵地融合,推动兵地维稳联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兵团贡献。

 

       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从中悟方向、悟思路、悟格局、悟办法,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强化项目管理,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优化提升第一产业,加快发展第二产业,升级发展第三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体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自觉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科学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全力做好能源和电力保供及冬季取暖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正常生活和重点项目建设。

 

       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兵团民族工作。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兵团民族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兵团民族工作走在前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用先进文化辐射、引领和带动周边,积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创新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识、分析和解决民族问题,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增强“五个认同”。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做到协调联动、联防联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措施上要抓实抓细,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落实监测预警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纪律上要严格严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团炬客户端

编辑:王艳乔

责任编辑:夏振忠 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