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2021级第二批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安婷婷日期:2021-10-15 06:25:38点击:10

    20211010日,新疆政法学院举办了2021级专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疆政法学院党委书记任长义同志、党委副书记李孝光同志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智群同志担任主讲。此次讲座进一步向新生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引导新生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领导开讲新生第一课

任长义书记在讲座中表示,未来属于学生,学院一定会尽全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及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培养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会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用好实践、实训基地,突出兵团特色。任书记强调新疆政法学院培养的学生要越多越好,越优秀越好,要走向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为兵团、为新疆、为祖国输送优秀的人才。同时任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在政法学院这个大熔炉中成长为志存高远的钢铁战士,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1级民事执行专业张淑云同学表示,领导的讲座让她对新疆及新疆政法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激励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学习,用心钻研,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1级法学专业的赵承瑞同学表示,新疆特有的自然景观让他感受到了北国风光的壮丽,这次的专题教育讲座也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边疆人民如胡杨一般不屈不挠的坚韧品质。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也会不断地提升自身能力,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爱国为本分,报国为职责的信念,真正成为有德有才的国家砥柱。

2021级法律文秘专业李恒森同学表示,入学专题教育内容丰富,对帮助新生调试和转变角色意义深远,让他懂得了“经历才是真正的财富成长的过程就是探求生命意义的过程。”他已经做好打算,在上完专科三年之后,继续努力升为本科,在新疆工作扎根,为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司法警官学院冯璐表示,这次新生入学教育对于老师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让老师们更坚定了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用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的理想信念。




         冯璐老师接受采访


供文:安婷婷

供图:梁  涛

审核: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