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政法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作者:新疆政法学院日期:2021-12-24 07:26:20点击:17835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有关规定,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学校简介

新疆政法学院是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正厅级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在新疆图木舒克市办学。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人才立校战略,致力于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政法院校为实现依法治国、依法治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二、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
详细岗位信息见《2022年新疆政法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需求表》。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1.符合招聘条件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应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毕业时间截止为2022年12月31日)。
2.具有高级职称者,学校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考核聘用。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热爱教育事业,符合高校工作者行为规范,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良好的身体条件;
5.符合招聘岗位年龄要求。博士研究生与高级职称年龄要求在45周岁及以下,即1975年12月24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要求在35周岁及以下,即1985年12月24日后出生;本科生年龄要求在30周岁及以下,即1990年12月24日后出生。紧缺专业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6.应聘者应具备招聘岗位所公布的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认证;
7.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和要求。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规定事业单位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4.已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册,单位不同意与应聘人员解除人事关系(聘用合同关系)的人员。
5.本年度已考取国家统招博士及疆内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6.除2022年应届毕业生外,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7.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人才待遇
详细情况见《2022年新疆政法学院人才引进基本条件及待遇表》。
五、招聘工作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报名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2月20日;第二批截止到2022年5月31日;博士不受报名时间限制。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上报名。
3.报名材料:
(1)填写《新疆政法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个人简历、身份证(或护照);
(2)如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册正式工作人员,需征得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报考证明;
(3)学历和学位证书(如属国内取得的,需同时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和学位认证报告;如属国外取得的,需同时提供国家教育部认可的证明文件复印件);
(4)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聘书)、获奖成果证书、任职文件(或聘书)等相关材料。
以上报名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至各学院(部)指定的招聘邮箱(邮件主题命名:姓名+报考单位+报考岗位学科),并电话联系相关学院(部)。
(二)资格审查
报名教师和教辅岗位,学校对照岗位条件和《报名表》,按照要求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等信息进行核验,并及时将审查结果反馈给应聘人员,初审通过人员将在审查期内收到面试通知。凡与报考条件不符、不能提供规定证件材料、不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复审的,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报名辅导员岗位,学校组织资格初审,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报考条件确定符合笔试条件人员名单。初审通过人员将在审查期内收到笔试通知。
(三)笔试和面试
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本次笔试采取线上笔试的形式进行,面试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1.教师和教辅岗位。
学校根据应聘人员报考条件,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学校按照相关要求组织面试。面试采取面谈和试讲结合的方式,面谈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背景,试讲主要考核应聘人员专业知识、教学素质和学术能力。
2.辅导员岗位
辅导员岗位须参加笔试、面试。学校根据报考条件,确定入围笔试人员名单。笔试范围包括辅导员职业理论、行政职业能力、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政治时事等内容。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参加笔试报考人员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职位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进入面试的最后一名如有数名应聘人员笔试成绩相同,一并确定为参加面试人选。
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达不到招聘比例的,根据岗位报名情况取消或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
3.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未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4.考试总成绩的确定。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排名先后。免笔试人员面试成绩为总成绩。
(四)心理测试
通过面试(笔试)人员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结论为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心理测试结论为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具体组织方式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
学校根据总成绩结果,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相关规定。
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体检不合格需要进行复查的,经学校批准后,可复查一次,以复查结论为准。
(六)考察
学校成立考察工作小组,负责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及家庭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在考察中,经审定不符合招聘要求、或在规定时间未能提交岗位所需证明材料、或所提交的证明材料与报名表不符的,考察结论为不合格,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六、公示和聘用
考察工作结束后,学校根据应聘人员的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心理测试等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公示七天。公示期满未收到举报或举报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报学校审定并办理相关手续。
新聘用人员在单位最低服务期限为6年。对拟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监督
此次招聘工作自觉接受报考人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新疆政法学院纪委对招聘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参加招聘工作的组织管理人员或工作人员需遵守保密规定,与报考人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以及其他利害关系的,实行回避。对违反规定的组织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报考人员违反考试相关规定的,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考试资格;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用纪律行为的,参照有关规定处理;不属于报考范围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八、其它事项
1.公开招聘政策咨询:郭鹏飞、丁蓉,0998-6952100
2.监督联系电话:0998-6952040
学校网址:http://www.xjzfu.edu.cn/
通信地址:新疆图木舒克市前海东街52号

未尽事宜,以新疆政法学院官网公告为准,本公告由新疆政法学院人事处负责解释。



                                         新疆政法学院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1:2022年新疆政法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需求表.docx

附件2:2022年新疆政法学院人才引进基本条件及待遇表.docx

附件3:新疆政法学院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