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2022年元旦贺词

作者:党委书记 任长义 日期:2022-01-02 10:16:42点击:1333

  


都护新灭胡,士马气亦粗。
萧条虏尘净,突兀天山孤!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新年好!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共同庆祝2022年的到来。这将是我们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也将是我们新疆政法学院腾飞的年份。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我们永志不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党百岁华诞,我们的新疆政法学院正式成立!我们永远感念你——“我们的2021”!难忘2021,一座气魄宏伟、布局庄重、汉唐风格的大学在祖国西部边陲拔地而起,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难忘2021,在一座巍峨的城阙下,我们的新疆政法学院正式宣布成立了!难忘2021,一批批银龄教授、援疆老师、新招教师,怀着为国戍边、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培育中华英才!难忘2021,一批批本科生、专科生、北疆校区学生,怀揣着报国志、政法梦,从华夏大地圆梦到这里,把青春献给祖国,让理想放飞边塞!难忘2021,是奋斗的日子,也是幸福的日子,偌大的文化殿堂,让我们好惊喜;永远都青春年少,永远都激情燃烧,从来都不气馁,从来都不停步,眼泪、欢笑,全部的气力都凝结成创校的铿锵!难忘2021,我校涌现出了“11月之星”“12月之星”“老师之星”“学生之星”,下学期,我们还会评选出“3月之星”“4月之星”,川流不息,新疆政法学院将汇聚成一条银河,而每一位师生都是这条历史银河中一颗闪亮的星!难忘2021,虽然你走了很远很远,但你仍就在我们眼前,永驻我们心间!

国家有力量,师生有信仰,新政有希望!展望2022年,我们的恢弘大气的科创楼马上投入使用,它将是我们学校的运转中枢;我们的现代化的图书馆、校史馆即将投入使用,那将是一个充满温馨的师生共有精神家园;我们的三期工程也将在今年夏季完工,那将满足8000师生的使用需求;另外一个体育馆、体育场也将伴随着建设施工,完工之后四个组团将以南门、科创楼、图书馆、校史馆、北门为中轴线,呈现对称式的殿堂式建筑校园,美轮美奂的新政正徐徐展现在我们面前!展望2022年,我们还将迎来3500名新生、100余名新老师,还将有更多的银龄教授、援疆教师和各方面英才,从北京、上海、广东……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前来支援我们,为崛起的新政增添新的光彩!展望2022年,我校将增加财务管理、学前教育、美术学、社区矫正、监狱学等五个本科专业,我们将朝着基础学科齐全、政法特色突出的方向阔步前进;我校的“依法治疆大讲堂”主讲人将由兵团机关扩大到自治区机关,并逐步扩大到内地著名高校。我们将通过开放办学分享到疆内优质资源、国内优质资源,使师生们在祖国西部边陲能够紧跟现代化发展的新步伐,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格局!展望2022年,我们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扛起新政的国家使命,着手组建“依法治疆研究中心”“维稳戍边研究院”……安边定远,建功边塞,“一扫清大漠,包虎戢金戈”!展望2022年,我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我们壮志凌云!

我们渴望,我们欢呼:2022年的日子,2022年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胡杨的金条编织你们。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新政的天空飞翔!多么沉重的担子,我们不会发软;多么严峻的战斗,我们不会丢脸。在新政的怀抱中我们快乐地砥砺向前!

前进吧,新疆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