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白 彧日期:2022-01-21 10:52:01点击:1010



1月20日,新疆政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兵团党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督导组组长丁永宏总评讲话。新疆政法学院党委书记任长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纪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任长义代表学院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任长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院校;要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要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奠好基、起好步;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成果,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学习研究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疆、兵团提供优秀法治人才和智库;要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圆满完成兵团党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要保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文:白  彧

来源:组织部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李孝光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