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新政说

作者:赵梓寒日期:2022-06-16 12:32:29点击:2877

一年前,当高考成绩刚出,我还在焦头烂额,新疆政法学院的招生简章出现在我的眼帘,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对人生的梦想,毫不犹豫地将新疆政法学院填入到我的志愿当中。也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下,我如愿以偿地来到了新疆政法学院。


想当初,身为文科生的我,梦想便是踏入政法类院校,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新疆政法学院作为一所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自然是我的向往之地。新政坐落于祖国西北边疆,在重要的地理位置上发挥着兴疆固边的重要作用,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便立志将青春时光奉献祖国,奉献边疆!


自2020年以来,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之影响。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以校为家,将新政作为活动中心,与老师成为伙伴,一起构建美好的新政校园,朝着一流政法学院的目标迈进。在校园之中,每个同学都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无论是哪个专业、哪个民族的同学,我们都做好当下,远瞻未来。在学习之余也不忘提高自身素质,体育馆与篮球场上少不了新政学子的热情和汗水,自习室中也少不了新政学子们的努力。在此我想到了《哈姆雷特》中的一句话:“我困在果壳之中,我仍是无限宇宙之王”。正是如此,同学们在校园之中产生了强大的内生动力。因此,我想对新政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是向往之地,是希望之源,是南疆之魂”。


我是四川考生,由于高考人数偏多,分数线也逐步上升,对于我们新时代有志青年来说,也许几分、十几分的差距,便使我们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当然,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新疆政法学院,是2021年建校的公办本科政法院校,就我而言,超过本科线40分并有政法梦的同学,新疆政法学院便是我们的舞台。这一年以来,在学校领导、老师以及校外教授讲座的熏陶下,我认为我们的知识、价值观都得到了全面升华,与高中时的稚嫩不同,新政给我带来了一个极具重量性的词——责任。是啊,学以致用,学以报国,学以为民已经成为了我们对大学学习的追求。作为新政学子,我为学校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自己感到骄傲。为此,我想对新政说:“你是我们人生的筑梦者,也是伟大中国梦的助推者。”


细说新政校园,初来乍到,我还是有些水土不服的,我首先适应的是气候。毕竟身处南疆,定义为温带沙漠气候,当然,我们图木舒克市身处绿洲之中,自然条件相对优越一些,但与内地还是差距较大,不过这都是能克服的,正所谓,“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我相信大家来到新政后,只需稍作调整,便能适应当地气候,领略大漠风情。除此之外,新政也是一所多民族学校,在这里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各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在新政大家庭中,每个民族都大放异彩。相信我,新政有着内地体验不到的民族风情,各个民族的民族文化如同一篇篇史诗,使我们学校有着浓厚的人文底蕴。接下来谈论下师资,首先,我们学校的领导都是国家慎重选定的优秀工作者,经验自然丰富,同时与我们学生亲近,乐于扎入学生中考察调研,解决学生问题;我们的老师,既有经验丰富的教授,又有活力十足的青年才俊,在新老血液交汇下,学生们从知识到实践,从学习到创新,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发展。所以说,新政啊,你有着独特的魅力与气魄,让我们在南疆这块土地上学习和体验不一样的美。


谈及我个人的大学生活,我认为有共性也有个性,与大多同学一样,在下课之余玩玩游戏,进行体育活动,参加社团活动等。这一年,我们举办了多场演出活动,各种音乐小剧场、舞蹈小舞台夺人耳目;开展了第一届运动会,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赛事样样俱全;在这一年里,我们庆祝着EDG夺冠的盛况,享受着冬奥会带来的骄傲,感受着各种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激情。可以说,封校,并没有给我带来过多的困扰,反而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安全感,不用担心外界疫情的泛滥。在我看来,这一年的大学生活很是丰富多彩,各种学生活动应有尽有,学习与生活融为一体,完全摆脱了高中的高压模式,身心也很是愉悦。同时,新政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机会,作为班委和学生会工作者,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力度也很充足。辅导员和院领导经常开展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并给予学生工作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在我眼里,他们都是老师,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贵人,提高了我日后的就业与工作能力。为此,我感谢新政对我的培养,感谢新政对学生们的关怀与鼓励。


当然,新政作为新建立的公办本科政法大学,国家给予的支持力度和建设力度也是极大的,我们学校有着新疆最大的图书馆,可满足同学们各专业的学习需求。随着下一届新生的到来,相应的食堂、超市、服务设施也会更加完善。可以说,随着一批一批新政学子的到来,我们离成为全国一流政法院校的目标就又近了一步,我相信,新政在日后一定可以迈向更高的高度。前进,新疆政法学院!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赵梓寒
编辑:胡艺檬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