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我想对你说

作者:康晓洋日期:2022-06-19 09:18:06点击:2313

转眼间,我和新疆政法学院已经认识一年了。当我得知被新疆政法学院录取并得知校区在南疆图木舒克市时,身在北疆长大的孩子,对于南疆的沙漠多少还是有点小期待。但当我坐上来时的火车,心情是五味杂陈的。正所谓人对未知事物或多或少都带有恐惧心理,纵使我对沙漠充满幻想,但当望着沿途风景全是光秃秃的戈壁滩,和北疆相比截然不同时,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还是使我心中有了落差感。


图片


但这样的心情随着我乘坐大巴车来到校门口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映入眼帘的汉唐式建筑深深地吸引了我,大门修葺的十分雄伟,气势磅礴,仿佛向路过的每个人展示着这所大学兴疆固边的决心。当真正踏入学校大门,去参观即将生活四年的校园时,我又被兵团速度所震惊。来之前就有所了解,这所学校建成只花了半年的时间,但校园里小到花草树木,大到亭台楼阁式的宿舍教室,都一应俱全。最让我惊喜的是我们的豪华宿舍,标准四人间、上桌下床、独立阳台、独立卫浴、干湿分离的洗漱间。每次在和小伙伴聊天视频的时候,聊得最多的就是我们的宿舍,也是我炫耀次数最多的事。当然,因为是新建校区,施工方面会留下一些小问题,但问题一经上报,很快就会有后勤部老师来上门维修解决,效率非常高,真正做到了为学生服务。


图片

最后,就是我们新政的教师们。学校的师资力量很强,有很多教我们的老师都是国内一流大学毕业的博士生、硕士生,有丰富的学术知识,为我们答疑解惑。同时也有各个地区来援疆的资深教师,他们采取新的教学方式将课堂氛围活跃起来,与学生进行互动,使原本枯燥的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易懂,还会注意锻炼学生的实践合作能力、口语思维能力。辅导员老师更是尽职尽责,细心观察每位同学的生活起居、学习状态、情绪变化,经常主动和同学们谈心谈话,排解困惑,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作为新疆政法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这个学校的第一批开拓者、挖井人,我很荣幸见证了学校一步步完善的过程。看着学校为我们铺好的地基,联系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为我们开展讲座,不断为新政的成长添砖加瓦,让这座学术大厦变得更稳更高,我对未来也充满希望。我会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供稿:康晓洋

     编
     校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