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2022年招生

作者:党委宣传部日期:2022-06-24 10:52:40点击:22759

图片








 学 校 简 介

   新疆政法学院是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在新疆图木舒克市办学。学校紧紧围绕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目标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


图片


   学校设有法学院、司法警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网络安全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共6个教学单位。现有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11个。


   “十四五”期间,学校拟设12个二级学院和1个教学部,拟设30个本科专业,实现“基础学科齐全,政法特色突出”的办学目标。学校未来办学层次以本科教育为主,专本结合,适度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发展成人教育和在职培训,秉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


图片



 办 学 条 件


   新疆政法学院位于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古称“唐王城”。学校建筑恢弘大气,总体呈汉唐风格,现代化的基础设施配置齐全。学校占地面积2600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39.69万平方米,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3.41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达4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 才 培 养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面对依法治疆、依法治兵团的新形势,新疆、兵团对法治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政法学院致力于为 “公、检、法、司、安”培养合格人才,重点是围绕长治久安培养优秀的法治人才和民族团结人才,同时结合区域发展,培养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需要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奖 助 贷 政 策


   学院不断完善资助体系,严格执行财政部、教育部有关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我校建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1.国家奖学金: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奖励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按照国家相关资助标准执行。


图片








 就 业 工 作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出台的各项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和措施,形成“院系高度重视、就业部门上下联动、师生共同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紧密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紧扣服务国家向西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发挥地缘优势和学科专业优势,配备专职就业工作人员,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 育 教 学


   学校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者,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教师。这支队伍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 园 环 境


   学校拥有大型标准化餐厅,餐厅设施一流,伙食质优价廉,可满足师生日常需求。具有高标准化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分四人间和六人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浴,24小时提供热水,每层楼还设置了开水间、洗衣间、公共卫生间,为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便捷服务。篮排球场、田径场、足球场等综合性户外教学场地一应俱全。校园无线网免费全覆盖。


图片



图片图书馆
图片
学术报告厅
图片
室内体育馆
图片
教   室
图片
校园超市

图片

运动场


图片

学生宿舍

图片

宿舍洗衣机



 文 体 活 动


   丰富的校园文化,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土壤。学院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强健学生体魄,提升学生自我能力。


图片



图片
艺术活动



   培育美育素养、打造校园文化精品,联合各二级学院、学工部等其他各个部门组织“音乐节”“朗诵大赛”“合唱比赛”等精品文化艺术活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在美育中健全学生人格,提升文化艺术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育活动



   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引导学生关注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联合各个学院组织开展校级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奔跑吧,青年”荧光夜跑等各类体育活动。学校积极举办各种增加学生专业知识的学术交流讲座、特色文艺晚会、体育竞赛等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园读书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打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读书分享”等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团文化



   培养学生爱好特长、组织开展社团文化巡礼展示,重点扶持传统文化类社团、学术科技类社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展示及体验活动,如中华经典诵读、诗词大会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 业 介 绍


图片



图片
本科专业



法学

代码:030101K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满足新疆法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需要。培养面向基层、面向新疆、面向法律职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伦理,知识复合、实践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就业方向:法官、检察官、律师、立法工作者、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以及国家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等机构中与法律有关的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英语

代码:050201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政治可靠、专业过硬、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熟练使用英语从事英语教育教学、涉外行业、商务、翻译和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进出口公司、边境贸易公司和口岸、外事外贸部门等从事商务助理、外贸专员、商务翻译和涉外文秘等工作,在跨境旅游公司从事涉外公关、导游及管理工作,在初高中学校、教学机构从事教学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国际经济与贸易

代码:020401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专业过硬,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爱国敬业、诚信务实、身心健康,熟悉现行的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涉外商务谈判、国际服务贸易。


   就业方向: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工商管理
代码:120201K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基础理论以及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技巧,善于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战略眼光和全局视野,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公司治理。


   就业方向: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和中外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各类中介服务组织中从事经济管理分析、预测、规划和管理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公共事业管理
代码:120401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能运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公共管理、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法学概论(公共事业管理法律制度)、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公共政策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城市公用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非政府组织管理、公共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的办公和管理工作,包括在文教、体育、卫生、社区、老年事业、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部门,老年产业单位,高校、科研单位、政府机关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财务管理

代码:120204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财务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专业过硬,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爱国敬业、诚信务实、身心健康,能在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经济组织中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具备财务管理专业基本技能和基本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运营管理、会计学、管理学、税收筹划、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基础、组织行为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职业道德。


   就业方向: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和中外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出纳、成本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等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社区矫正

代码:030107TK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满足新疆法治队伍专业化、职业化需要。培养面向基层、面向新疆、面向法律职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伦理,知识复合、实践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婚姻家庭法、法律职业伦理、社会工作概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社区管理学、社区矫正文书制作、社区矫正实务、社会学概论、犯罪心理学。


   就业方向:社区矫正机构、社工组织、街道办(社区)、读研深造、其他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监狱学

代码:030103T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基层、面向法律职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伦理,能够在监狱、司法行政机关、戒毒所、看守所、拘留所等部门从事狱政管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等相关工作,知识复合、实践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犯罪学、警察科学概论、监狱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法律文书、狱政管理学、矫正教育学、警务心理学、国外矫正制度、狱内侦查学、矫治心理学、监狱安全防范、社会学、警察防卫控制等。


   就业方向:监狱、拘留所、看守所、戒毒所,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行政机关公务员,律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军队文职或军队保卫部门,金融机构如:法务、风险管理、资产保全等。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美术学

代码:130401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和美术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美术教育、美术史研究、美术评论、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文化遗产研究与管理、开拓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能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绘画创作、文博艺术管理、视觉文化活动策划等与美术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美学概论、美术教学论、中西方画论、教育教学实习、艺术管理学、素描静物、色彩静物、书法基础、中国画、油画静物、设计与制作、版画。


   就业方向:中小学、群艺馆、美术馆、博物馆、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各类美术培训机构。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汉语言文学

代码:050101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理论与基础知识,初步的汉语言文学研究能力,系统的文艺理论素养,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审美能力、中文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政治可靠、爱国敬业、诚信务实,能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汉语言文学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文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外国文学、基础写作。


   就业方向: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工作,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宣传、编辑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代码:080901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较为扎实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掌握较为系统、深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维稳戍边和南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政治可靠、专业过硬、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强专业、会双语、懂经济、能管理”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离散数学、人工智能及其应用、Linux基础。


   就业方向:科研院所、政府机构、银行、电力企业、计算机网络公司、通信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科学研究、系统设计、系统防护、系统管理与维护和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系统开发、设计和系统集成等工作。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学前教育
代码:040106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满足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扎实的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掌握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知识复合、实践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与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与社会教育等。


   就业方向:教育行政部门等社会基础服务职能单位,幼儿园、保教机构、幼教机构等幼儿教育教学机构,幼儿传媒、幼儿图书出版行业等文化传播企业,幼儿课程开发、幼儿教育创意等创新性企业、早教相关行业自主创业及其他行业。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专科专业



治安管理

代码:580101K   学历: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警察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掌握公安基本理论与警务运作规范,熟悉公安常用法律法规与治安勤务的基本知识,具备安全防范、人口管理、巡逻盘查、常见警情处置、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治安行政案件办理与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侦办能力,从事基层治安管理与执法办案等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公安工作基础知识、公安信息系统应用、国内安全保卫、刑事侦查、刑事科学技术、警务心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涉外警务、治安基层基础工作、户政与实有人口管理、治安秩序管理、公共安全管理、治安案件调查与处理、群体性事件预防与处置。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与基层派出所、企事业单位的保卫部门。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政治安全保卫

代码:580302K   学历:专科   学制:


   培养目标:掌握安全保卫及安全防范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安全保卫工作程序、措施、方法和手段;能熟练操作现代化治安防范设备,具有快速适应安全保卫专业工作的能力;具备射击、擒拿格斗等警务技能。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律职业伦理、安全保卫实务、安全检查实务、应急处置、治安案件查处、公共安全管理、徒手防卫与控制、查缉战术。


   就业方向:基层公安、国家安全机关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领域等安全保卫部门和消防人员。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刑事执行

代码:580501K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刑事执行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国家行政机构的人民警察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监狱执法、警察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狱政管理、罪犯教育矫正、罪犯劳动管理、罪犯心理矫治、警察防卫与控制技能。


   就业方向:监狱、公安看守所、拘留所及社区矫正等刑事执行相关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刑事侦查技术

代码:580601K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刑事侦查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国家行政机构的人民警察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狱内侦查警察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狱内侦查、侦查讯问、罪犯教育矫正、警察防卫与控制技能、刑事技术。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检察机关、监狱、军队保卫部门从事刑事侦查技术工作及企事业单位刑事技术相关工作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社区矫正

代码:580505    学历:专科   学制: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职业素养,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掌握法律基本知识、社区矫正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罪犯管理、教育矫正、刑务处理、再犯防控能力,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社区矫正教育、社区矫正实务、罪犯心理矫治、狱政管理学、犯罪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基层监狱(监区)、司法局(所、办)、社会综合治理、社区矫正等法律服务工作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法律事务

代码:580401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职业素养,掌握基本法律理论知识和法律辅助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基层常见法律事务问题的能力,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基层法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婚姻家庭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劳动法、合同法、法律文书、经济法、律师与公证实务、法律助理实务、企业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制度等。


   就业方向:人民法院、检察院及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乡镇法律服务领域与服务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司法警务

代码:580504K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司法警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人民警察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司法警察、法院执行员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婚姻家庭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劳动法、合同法、法律文书、经济法、律师与公证实务、法律助理实务、企业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制度等。


   就业方向:人民法院、检察院、监狱、戒毒等部门司法警察及基层司法机关相关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

代码:580605K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 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监狱,能够从事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警务人才。


   主要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罪犯心理统计与测量、心理咨询实务、心理测验技能、犯罪心理学、罪犯心理矫治实务、团体咨询理论与实践、狱政管理实务、罪犯教育实务等。


   就业方向: 基层监狱(监区)、司法局(所、办)、社会综合治理、心理矫治等社区服务工作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行政执行

代码:580503K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 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行政执行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国家行政机构的人民警察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强制隔离戒毒管理与教育矫正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主要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强制隔离戒毒管理所执法管理、强制隔离戒毒管理所安全管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矫正、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习艺管理、强制隔离戒毒文书制作、强制隔离戒毒社会工作等。


   就业方向: 就业主要面向强制隔离戒毒所、监狱、公安看守所等执法部门强制隔离戒毒综合管理类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图片



法律文秘

代码:580402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 具有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守信等职业素质,掌握法律基础知识和文秘专业知识,具备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文书拟写与档案管理、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从事秘书、涉法事务管理、速记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民法、刑法、劳动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网络技术与办公自动化、刑事诉讼法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人民法院和检察院书记员、律师助理、司法局(所、办)助理员,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文秘人员岗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民事执行

代码:580502   学历:科   学制:


  

   培养目标: 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职业素养,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熟悉法律基本理论知识、民事法律法规和民事执行业务知识,具备执行事务处理、法律文书制作、装备使用、复杂人际关系协调处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从事民事执行业务及相关技术与辅助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高职高专英语、警务礼仪、保险法、民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学、婚姻家庭法、劳动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网络技术与办公自动化、合同法等。


   就业方向: 党政机关、公检法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金融机构从事民事实务工作及民事执法工作等对民事执行管理能力有需求的单位。


上下滑动文字查看更多 >




 收 费 标 准


   学校严格按照物价、财政部门和教育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学生入学须缴纳学费、住宿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本科:法学、社区矫正、监狱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为3100元/学年;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财务管理专业为3200元/学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3500元/学年,英语专业为3800元/学年;美术学专业学费为6000元/学年。


   专科:政治安全保卫、治安管理、刑事执行、刑事侦查技术、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社区矫正学费为3300元/学年;其余专业学费为2900元/学年。


   住宿费:1000元/学年(4人间),800元/学年(6人间)。


 注:若国家调整年度收费标准,我校将按照新规定收取。


图片

  附件:新疆政法学院2022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xlsx



图片


院校代码:13628

学校地址:新疆图木舒克市前海东街52号

邮政编码:843806

咨询热线:0998-6952122 6952133

传       真:0998-6952133

网       址:www.xjzfu.edu.cn

邮       箱:xjzfxyzb@126.com





供稿:党委宣传部

视频:郑智文   梁   涛

编辑:胡艺檬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