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实习基地,同创教育未来

作者:日期:2022-07-31 12:11:51点击:868

新疆政法学院与巴楚县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互惠双赢”的原则新疆政法学院与巴楚县共建校外实习基地。7月18日上午,新疆政法学院与巴楚县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签订在巴楚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召伟,教务处处长冯旺舟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宋可好巴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提拉尼萨·斯地克,巴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文春,巴楚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洪琴及相关学校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图片


双方介绍参会人员后,陈洪琴局长汇报了巴楚县教育工作情况冯旺舟处长介绍了新疆政法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办校成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果。

提拉尼萨常委和冯文春常委对新疆政法学院和巴楚县设立校外实习基地共同表示,巴楚县与新疆政法学院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将我们的讲台提供给新疆政法学院的大学生,让大学生真正走上讲台上课,学以致用,这对大学生来说意义深远。同时,依托高校优质资源,对巴楚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文化课方面获得专业的支持和指导有很大作用,共同为培养人才而努力。

马召伟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建好平台,共同搭建好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教师社会服务基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文化教育宣传平台,为教师发展、学生成才搭建良好实践平台。二是健全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基地建设和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组建队伍,注重教师和学生人才培养,强化实践锻炼,组建培养实践能力和应用型的师资队伍。四是有序推进,依托校外实习基地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享教育教学资源,为巴楚县教育发展培养更多的实用人才。

图片


签约仪式后,双方一起参观了巴楚县二中的校史馆和实训区,并就相关教育服务领域交换了意见。

我校与巴楚县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为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又一重要场所。这既是进一步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保证,又是对兵地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