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落实“四项举措” 把好“三道关” 着力提升线上授课质量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日期:2022-09-29 10:26:47点击:225

自9月1日顺利开启线上授课以来,经济管理学院紧跟校党委工作部署,将线上授课质量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教学检查把好“开课关”、派“专员”参与督导把好“授课关”、及时总结评估把好“课后关”,着力保证网课质量,力求将网课打造成为展示教师风采的窗口和名片。


图片


举措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部署。按照《新疆政法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成立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制定线上授课方案、明确职责,专门召开会议研讨部署线上教学工作,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妥善安排线上授课的课程及授课教师。


图片


举措二:把好开课关口,做足教学准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学院内部期初教学检查。对教案、课件、课程大纲等,由教研室主任一一把关,确保备课质量。开展一次钉钉教学线上培训、两轮线上授课演练,保证授课老师能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操作方法。组建钉钉授课群,组织学生及时加入网络课堂,保证到课率。


图片


举措三:注重过程控制,提高授课质量。在学校组织督导小组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学院不定期开展教学情况抽检,对老师精神风貌、授课内容等进行巡查,同时,鼓励老师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活跃课堂氛围。从检查情况看,线上教学组织有序,老师们巧用授课平台小工具,开展抢答、启发式提问等,提升线上教学活力与趣味性。


举措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优化。开展线上授课讨论会,总结存在的问题,结合教学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老师不断总结授课技巧,确保授课流畅。对课件标志性特征不突出、课件设计不够精美、课程大纲不够详细等问题,督促任课教师不断修订完善,力求课件能够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教学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持续聚焦网课质量,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同步做好疏导学生心理、解决困难诉求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的环境。




稿:经济管理学院
:刘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