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建校一周年纪念活动—优秀征文选登--学子篇

作者:马若剑日期:2022-10-01 12:00:34点击:504

  

一周年铸就辉煌 二十大共创未来


新疆政法学院法学院马若剑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北京召开。与此同时,新疆政法学院也将于10月1日迎来她的一周岁生日,这所矗立在南疆,坐落于丝路重镇、屯垦新城图木舒克市的新兴学校正在蓬勃发展,承担着为兵团、新疆乃至国家培养优秀的法治人才、民族团结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才的重要职责使命,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支重要力量。 

党的二十大将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新政这所具有特殊意义、重要使命的学校也在默默为维稳戍边、建设边疆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作为一名新政人,同时也是新政成立以来第一届学生,我以一名学生的视角见证了这一年来新政的成长。

去年的10月1日,新疆政法学院揭牌并宣布正式成立。很荣幸参加了学校的成立仪式,站在观众席中,看着缓缓露出的“新疆政法学院”这几个苍劲有力的字,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对这座刚刚成立的年轻学校充满了希望,同时内心也有着些许疑虑,这所刚刚成立的学校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究竟怎么样呢?随着正式开课,学校一切活动井然有序地展开,我内心的疑虑彻底被打消。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刚刚成立的新政师资硬件并不缺乏,相反,学校在编和援疆教师们学富五车、博闻强识,教授知识丰富易懂,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硬件设施方面,学校已建成4个教学组群,体育馆、图书馆、超市应有尽有,绿化覆盖率高达40%,看得出来,新政在筹划之日起就在不断成长进步,为迎接第一届学子们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井然有序的教学活动之余,学校也为我们安排了很多有意义的课余活动。特别是每周周末的“依法治疆大讲堂”,学校会为我们邀请国内知名的学者,请这些学术界的权威们线上直播为我们传授知识,周周不落,这棵长满知识果实的大树一直等着我们去采摘回味。除此之外,还有辩论赛、主题朗诵、运动会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得到了成长锻炼的机会。

不知不觉间,一年的时光已经过去,转眼间我也是一名大二学生了,由于疫情的原因未能及时开学,我们开始了线上学习。授课老师们尽心尽力,希望给予我们和线下授课同样的效果,在讲课时耐心回答同学的问题,结束后鼓励同学们发问,依次解答。即使相隔千里,但老师们的亲切耐心让我感到好像近在咫尺,疫情阻挡不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在线上学习的这段日子里,学校对我们也很是关心,询问我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开班会了解情况,还会组织一些活动让课余时间变得充实起来。这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这一年的时光里,我与新政共同成长,新政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她不仅是知识的海洋,也是一个培养理想信念的摇篮,我从一个初入大学殿堂懵懂的新生,变成了坚定信念、立志为维稳戍边、建设边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的时代新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新政的培养下,必然走出许许多多的有志青年,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为新政成立以来的第一届学生,我亲眼见证了她从无到有,再到蓬勃发展的过程,现在的新政,早已褪去刚成立时的青涩,如今的她正努力朝着一流政法类院校迈进。正因为无数新政人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学校这欣欣向荣的景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政,前进吧!



稿:法学院

文字:马若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