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建校一周年纪念活动—优秀征文选登--学子篇

作者:苏新林日期:2022-10-01 09:07:23点击:489

  

序一笔新政长  擎一帆祖国昌

新疆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苏新林


百年芳华铸就千秋伟业,铿锵步伐再启复兴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中,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祖国73周年华诞,迎来了我校建校一周年盛会。春华秋实,年轮翻转,针拨四季,一年前的我踏入了新疆政法学院,从此,开启了我与新政的不解之缘。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追求自己的道,正所谓“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回首一年前,我带着喜悦激动之情来校,一下大巴车,汉唐式建筑风格的新政大门巍然矗立,映入眼帘。气魄雄伟,庄严肃穆,那便是我对新政的第一印象。二零二一年十月一日国庆节,当新疆政法学院的石碑揭下那一刻,作为新疆政法学院首届学生,我知道,我们将是新政历史的见证者、经历者。


时光如水,序写着我与新政的故事。热火朝天、青春洋溢的军训;每周一次、名师云聚的周末“依法治疆”大讲堂;小班里,温暖美好的元旦文艺汇演“音”为有你;师生齐聚话情音的夏夜周末音乐小剧场;青春飞扬、团结友爱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赓续红色血脉、致敬百年风华的主题团日活动;风雨操场上,隆重盛大,青春昂扬的首届运动会……一桩桩一件件,刻入脑海,烙在记忆深处,那是我与新政美好而充实的点点滴滴。那校园的角角落落,有我的足迹。走过春风,夏雨,秋霜,冬雪,沙漠中的明珠正在熠熠闪光,携手新政,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新政,在新政的摇篮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光成长。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历史若镜,岁月淘沙,一年四季流转,停在了当下,时值疫情肆虐,新政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师生安全,延迟返校,但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师生线上云聚。如今线上课堂开展将近月余,网络屏幕的背后,一端是精湛教学、磨练技艺的新政老师,一端是认真听讲、笃实笔记的新政学子。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我们即使身不在新政,但心已聚在新政,孜孜不息以求知,卷卷不释以求学。“明德尚法,兴疆固边”,这是新政的校训,亦是我们的信条。笃行积跬步而致千里,把信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疫情虽会阻挡空间距离,但不会阻隔新政少年的向学之心,在点滴学习中,我们终将成长成才。


序一笔新政长,擎一帆祖国昌。新疆一盘棋,棋眼在南疆,新疆政法学院作为新疆唯一一所政法类院校,屹立南疆,有着深远重大的战略格局定位,是兵团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立德树人,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作为新政学子,应把个人拼搏融进母校的成长中,融入祖国富强的奋斗中,踏着时光的节拍,与母校同追梦,携着青春的风彩,和祖国共成长。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趋势不可阻挡,新疆政法学院前景亦光芒万丈。作为祖国复兴接力的青年,我们将用我们在新政之所学,擎画祖国篇章。作为新政首届本科生,我们见证着新政的成长,也将会成为新政的光芒,知之俞明,行之俞笃,勤学以致远,在母校的熔炉里锻造本领,撑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民族复兴而拼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而奋斗,以独有的昂扬面貌为二十大献礼,为母校喝彩。


百年奋斗,圆满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新疆政法学院已然迈出第一步,新政学子定将笃行不怠,以奋斗之姿,携手母校,灼耀祖国荣光。



稿: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苏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