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 新疆政法学院各二级学院相继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各二级学院日期:2022-10-18 10:19:23点击:192

图片




为营造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氛围,激发广大团员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增强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凝心聚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勠力同心朝着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目标奋勇前进。近期,新疆政法学院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纷纷组织开展“回顾十年历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法 学 院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共66个支部、2500余名同学参加,共征集文章56篇、祝福视频16个、各类图片113张。激发了学院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强烈热情,引领学生从历史性成就中感受历史担当,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这十年》,影片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高山、沙漠、河流,将脱贫攻坚、交通建设、医疗卫生、经济发展、环境质量落到实处的重大历史成绩,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大国担当。

图片


司法警官学院





讲一堂团课


一堂生动的团课,一次深刻的洗礼。学院利用线上云端,邀请陈领先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精彩的团课。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唱一首赞歌

“回眸历史,您用火红的生命书写抱负;展望未来,您以坚强的意志实践宣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学院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云”赞歌征集活动,加深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情感寄托。

拍一张合影

图片
图片

“火红的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将为之不懈奋斗的征程。”学院以“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和二十大合个影”为形式,面向全院同学开展合影“云”征集活动,用镜头记录与祖国共奋进的最美瞬间,展现真实、美丽的中国。


人文艺术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支部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班级微信群分享两条“二十大代表风采”等形式,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广播等进行学习。

图片

开展“喜迎二十大,支部在行动”主题活动

全院15个支部通过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团课学习。各班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了《这是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一个大台阶的十年》《这是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的十年》《这是扎实推进协调发展的十年》《这是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的十年》《这是扎实推进开放发展的十年》《新疆这十年》等十部分内容。主题团课结束后,各支部团员青年积极畅谈自我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各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2022级学前教育3班马丽亚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前行,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文化知识,用心去指导行动,用行动来回报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22级英语1班郭淇文同学表示,作为新政学子,我们要对未来进行合理清晰的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要把自己融入时代发展浪潮中,在实践中不断努力迎接挑战,克服困难,相信经过努力终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全院青年纷纷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片

各支部集中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这十年》,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思想政治、卫生健康事业、马克思主义建设、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十年自己身边发生了很多重大变化,例如住房、医疗等生活条件极大改善,火车、高铁速度显著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有效提高,工业导致的环境污染程度明显减少等,用生活中的实例证明了这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功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同见证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公管2021级1班甘煜坤表示,回首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我们不等不靠、奋勇拼搏,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的漫漫征程,我们将以更加奋斗的姿态、铿锵的步伐一往无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信息网络安全学院





图片


活动伊始,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全体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在张学聪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高高举起右手,慷慨激昂,宣誓声阵阵回荡,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团员的心灵。

图片
图片

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李森同志为学院团员讲授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团课,带领团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期望和寄语,引导团员青年认识共青团与祖国发展的关系,增强团员与祖国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并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奋斗磨砺青春,用奋斗升华人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支部书记讲团课


李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兵团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促团建,以共青团中央、青春兵团、青年大学习等多媒体平台为载体,以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为抓手,全面夯实团建基础,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全力提升团员的凝聚力、组织力、向心力,使其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团中央保持一致。统筹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这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了新政学子新时代新担当的所思、所想、所悟,表达着团员青年忠诚于党和国家的赤子决心。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自觉继承并发扬党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各二级学院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