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 | 新政学子在行动

以青春之志 献礼党的二十大——人文艺术学院学子深入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人文艺术学院日期:2022-10-19 09:25:33点击:301

图片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学子深入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活动,迅速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同学们心潮澎湃,有感而发。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用拼搏的汗水来浇灌梦想,用坚实能力积淀人生,在强国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新政学子,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2022级学前教育1班谢婧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十分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生在一个很好的时代,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并且有自身的理想追求。我非常有感触,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忘记做学生的本分和职责,牢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科学素养,跟着学校走,追随党的步伐,不断前进。新青年也要立鸿鹄志,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继往圣之绝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2021级汉语言文学1班苏萱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重任犹在肩头,确保红旗飘扬在祖国的每一寸山河是每个中国人血脉中的中国魂铸就的。作为青年学子,扬起青年“信念之帆”,走好青年“赶考之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充实自我,要勇于向世界发出青年一代的时代强音,扛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的时代担当。

——2021级英语1班袁思雨



      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是重中之重。我们作为青年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和行为,加强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不要认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却能形成海洋!

——2021级英语2班马娅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当代青年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首先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国家利益,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其次,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政治生活,依法行使建议权、监督权等政治权利。最后,当代青年应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牢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汉语言文学1班毛玉芳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经历了百年洗礼的中国,已岿然屹立在世界之林,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岁月因慨然而美好,青春因绽放而绚丽,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上的中华儿女,在新时代,我们应扛起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责任,不断传承和发扬,更应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立志报国,不负韶华。

——2022级汉语言文学2班刘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讲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只有团结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的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有团结奋斗的精神,要有爱国情怀、统一的目标,这样才能共同奋斗,共同为国家的发展增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只有团结才能胜利,才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 

——2022级英语1班崔铭洋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国在现代化产业的发展中,加大了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可见,走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十分重要。在现代社会中,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不仅仅事关政府、企业,也事关个人,尤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有责任在这方面做出贡献,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好科学、绿色发展观念,增强自己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等。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2级学前教育3班蒋莹莹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新征程上,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进步不断作出新贡献。何其有幸,我们身在中国。作为中国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关心世界时政,要不断开阔视野,了解各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2022级英语2班苏杭

 







 铁肩担使命,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与时代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政学子将不负党的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稿:人文艺术学院

:魏   星 

视频:王嘉仪   陈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