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新政学子在行动

作者:司法警官学院日期:2022-10-23 10:53:56点击:167

图片

司法警官学院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司法警官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各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探讨分析、知识竞赛、视频寄语等方式,认真领悟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图片
图片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再次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从报告金句解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重点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意义及会议主题。分享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嘱咐青年们的那段话。同学们一致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祝愿,纷纷表示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献礼二十大。

  

图片
图片

主题知识竞赛

各个班级以不同形式展开的主题班会,是司法警官学院全面聚焦党的二十大、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具体体现。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对今后国家的发展充满百倍信心。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结合自身所学,扎根边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图片




司法警官学院学子寄语二十大


图片 21级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4班 刘鹄
图片


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图片 21级司法警务1班 张乔玲
图片


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中华民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会议,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发展,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激动万分,振奋不已,我将勇于担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21级政治安全保卫7班 李宇航
图片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奋进、开创新局的大会。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擂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战鼓,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国14亿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起时代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图片 20级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1班 严婷彩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团结和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图片 22级司法警务1班 梁恩炜
图片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幸见证了党的二十大。作为新政学子,我有幸见证母校的一周年。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未来是万丈青山,星辰大海,以后的我会努力学习,用法守护我想守护的人,守护新政,守护国家。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已成,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负时代,不负祖国。


图片 22级监狱学1班 霍淑婷
图片


往昔峥嵘岁月,未来红旗长盛。过去十年,成就显著,未来十年,我们更要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人民与党的共同努力是我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动力。作为中国人,吾辈青年当心向红旗,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日子里,我们必将学好党史,勇担历史使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党的经验精神,按照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司法警官学院
文图、视频:各班级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