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个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日期:2022-10-24 11:42:00点击:192

自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讲好一堂党课

党支部书记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微党课后,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运用报告中的科学方法论来指导学院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疆育苗初心使命,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领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图片

畅谈一次感想

学院紧跟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工作部署,理论务虚,谋划工作思路:一是政治先行,深学细悟大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抓好“三会一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容、时间、地点、人员四落实。二是聚焦主业,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实行筑基工程,按照党的二十大谋划的蓝图,推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实现“十四五”确定的专业建设目标。三是科学育人,形成人才培养特色。结合学校“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建校目标,加强国际商务等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适应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需要。

图片
图片

举办一场竞赛

 学院坚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富民兴疆”智库定位,动员组织广大学生参加金融精英挑战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大学生的理财观念和财商教育,丰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金融实践创新能力,用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和成果产出为“富民兴疆”建言献策。

图片
图片
聆听一场讲座

为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一体化建设”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全体师生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旭教授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的讲座,提高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通过这次讲座,全体师生初步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及在概念体系、命题判断、理论学说等多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尚法,兴疆固边”的校训,找准经济与法交叉学科发展方向,努力培养既懂法律、又懂经济的复合型人才,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召开一次班会

   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及时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十大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关系。同学们纷纷用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着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欢欣鼓舞。一言一语间透露着“青春心向党,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心声,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同学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片
图片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刘小红 方定闯
图片:方定闯 何健妮 申延伟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