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我对新政的第一份想念!(二)

作者:各二级学院日期:2023-01-19 11:42:06点击:450

图片







图片

2022级学前教育1班陈启红


素未谋面的“新政”,你好呀!2022年因为疫情特殊原因,没能去奔赴约定的见面、与你相拥,但我的内心还是满满的喜爱和期待,也有丝丝缕缕的牵挂与思念。


你会不会好奇我对你的感情呢?


或许会的吧。我们之间的故事与我对“你”的感情,现在就由我用最朴素的言语娓娓道来。喜爱是因为“你”连接了我与一群善良友爱的小伙伴以及那一个个知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和校领导。期待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放弃对“你”的探索,虽然还没有见面,但我有在认真地“做功课”呢,关注“新疆政法学院”、“新青年编辑室”等有关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见识过“你”青葱蓬勃的面貌、也见识过“你”似旧相片泛黄的灿烂、也见识过“你”大雪纷飞的浪漫……你的种种模样印在脑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绘画课堂上,幸得机会,我用笨拙的绘画能力,勾勒出我眼中的“你”(如下图)。画的笨拙,但我真的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我对“你”独特的感觉。这只是我们之间故事的开端,我也期待我们的未完待续……








图片

2022级学前教育张霖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回首往昔,九月的风总是眷恋着八月的热情,憧憬着十月的温柔,正如初入大学的每一位新政学子,依依不舍间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虽不能相聚南疆,但在学校组织和班级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逐渐熟悉了彼此:是班级里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是课堂上积极踊跃的优秀发言,是晚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更是每位老师辛勤劳苦的付出。相伴的日子里,我们收获了感动与惊喜,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成为我们记忆中珍贵的一部分,更希望开学后能够见到小伙伴们,迈向更广阔的天地,看到更精彩的未来,一起逐梦新政,成就自我。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述说过去,畅想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也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前程似锦,万事如意!祝愿新政学子学业有成,平安喜乐!祝愿我们的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图片
2022级司法警务2班孙学好


新政是腺苷三磷酸

我们是高能磷酸键

我们离不开新政,已经涌入新政当中

骨子里已经刻入了

“明德尚法 兴疆固边”校训

新政已取得不少成就在过去

我们已经离不开美丽新政

我们会更加努力

望新政2023取得更多成就

与新政相遇

绝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2023会越来越好





图片

2022级安全保卫1班姜宝泷


万世鸿宴许盛愿,烟火遍野兆新年;烟火向星辰,所愿皆成真;年年顺意,事事欢愉,所愿皆为真,所行皆坦途,多喜乐,长安宁。兔年大吉。梦回7月16日在网上成功查询到被新政录取,从此成为光荣的新政学子!


加入了政保一班这个大家庭后,我积极和同学们交流,增长了很多见识,在思辨融洽的学风下学习了很多知识,在新政的半年里我成长了许多。又得到了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成为了本班的暂任区队长。在新政的学习生活中,导员老师和学哥学姐十分照顾我们,我和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成就了更好的政保1班。


又在团支书同学的指导下向团组织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十几页的纸张承载着我的热情与激昂,写完时已是凌晨,心情是无比澎湃!充满了对团组织的向往,在此后我更加自律的学习生活 ,积极向上地学习红色思想,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先进靠拢,立誓永远为了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


在刚刚成年的几天后,我在大家的鼓励支持下,向社会献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爱心,成功献了400毫升血液,收获了血站赠送的十分有纪念意义的生日礼物,帮助了他人,自己心里更开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走到了历史的关键节点,历久弥新的党挥舞着先锋的旗帜,澎湃着热血与豪情,时刻准备着下一次冲锋。一百年了,金子般的呐喊声依然在震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体会到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的深刻期许,我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争作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往后的盛世中华有了更好的期待。2022年,使我记忆无比深刻。


2023愿新政师生都能万事随想,所爱如山。从此眼底是绮丽,周遭是晴朗,嘴角是笑意,耳畔是阜盛烟火,心上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一岁一礼,一寸欢喜,扬眉兔气,兔年大吉,平安喜乐,如愿以偿,愿生活里有热汤和甜食,背包里有书本和远方,祝你元气Power,前兔似锦,大展宏兔!







图片

2020级国内安全保卫薛若彤


2021年10月1日,新疆政法学院举行揭碑仪式,宣布正式成立。而我作为新疆政法学院首届学生感到十分荣幸,第一次站在新疆政法学院的校门前就被学院的汉唐风格深深吸引。


我的家乡在河南距离学校3925公里,第一次踏上去学校的路程我的内心是不安的,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孤身前往学校求知。当来到学校的那一刻,看到的是老师的热情相迎、安顿好一切后领导的关切慰问、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让我均感到无比亲切。在校园生活中,课堂上可以学到专业的知识,认识新的同学,同时,学校也会不定时为我们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以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锻炼我们的社交能力,在校期间我参加了“司法警官学院警务督察大队”,这是一支管理学生与自我管理的队伍,通过不断的学习,我收获了专业的知识、在不断的执勤过程中,我养成了严谨、自律、向上的生活态度,大学中的经历为我走向社会奠基。

大学美好生活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现在已经来到了2023年,作为一名新疆政法学院、司法警官学院2023年的应届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走向社会。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祝“新疆政法学院”教学越办越好、走向辉煌,为国家、为社会培育高质量人才,前进,新疆政法学院!









图片

21级工商管理苏新林


雨打阑珊,烟雨飘摇,思念流淌。这是2023我对新政的第一份想念。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瀚海阑干。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湛红的扉页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我便深知新疆政法学院是我逐梦星河的起点。那是我与新政的缘起。


稼穑蓬勃,新政熠熠。听新政的旋律耳畔萦绕,一座汉唐风格的殿堂式大学向我走来。“明德尚法,兴疆固边”校训揭牌,指引学子方向。首届运动会举办,我们矫健身姿,气势昂扬,挥洒汗水。创校一周年庆典,国旗下相聚,我们在线上云端相庆。喜迎二十大,我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依法治疆周末大讲堂”周周相约,弦歌不辍,润我心田。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不论线下云端,和新政走过的点点滴滴,总让我成长。此刻,雨声滴答,我在听雨,也在听你的旋律。此时的你是否是晴空万里,万籁俱寂,唯有几枝寒梅在迎风招展?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思你汉唐式的建筑,念你风雨操场的欢呼,想你食堂飘摇的风味,更盼与你重逢后的相视一笑,说“嗨,好久不见呀!”。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3年,愿新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万事顺遂!祝新疆政法学院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前进吧,新疆政法学院!






图片

2022级社区矫正2班李秋彤


又是一个流金岁月,朝气蓬勃的我们,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了这所学校。那里有浓浓的书香,那里有年轻的期望,那里有奔放的激情,那里有真诚的我们,期盼和新政共同成长,证明青春。


如果说高中生活是一幅素幅素描,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一张绚丽的油画,而我们就像是冲出樊笼的小鸟,带着些许的渴望与畏惧,远离亲人,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那里少了父母的叮嘱,在学习,在生活和人际关联方面可能有一些不知所措。但这是每个大学生应走的必由之路。坚信随着时刻的推移,我们会适应那里的一切,会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中成长,不但学会了照顾自己,也学会了关心,体谅和包容。


大学是一个熔炉,能够将生铁淬炼成好钢。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四年中,要利用好每一分钟,把握每一次机会。在大学里我们就是自己的主人,一切都是自主的。我们会有更大的空间,更多的时刻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新的环境要求我们要学会适应,在适应中寻求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愿新政教育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图片

2022级社区矫正陈书心


阴霾散去,阳光温暖。溯往2019,人们置于灰暗之下 ;展望2023,人们屹于光芒之下,你我终将相遇。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本应经历命运中的初见相识与相知。阴霾未散,但我们经历了精彩绝伦的周末讲座、丰富多彩的社交活动以及美轮美奂的跨年烟花秀。2023已至,冥冥之中的这次相遇虽晚但不会迟到,我们在祖国的最西部终将迎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在祖国西部的疆土上挥洒我们的青春热血与激情,在新政各位老师的带领下书写完美的答卷。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书写新的篇章。作为新政的新鲜血液,我将与新政携手共进,不惧险阻,不惧羁绊,锐意进取,稳扎稳打,共同向着美好前路迈步。2023,祝愿新政在祖国的边疆熠熠生辉,祝愿新政在祖国的西部越扎越稳,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3,我对新政的第一份想念是与你见一面,未来可盼,见面即是永远!









图片

2022级社区矫正2班赵铭奕



时光的钟嘀嗒嘀嗒地催着我们长大,新年将至,我转眼间也要迈入十九岁的新开始,回望这一年,上半年是在疫情之下紧张的高考备战,下半年是大环境下居家网课,期待和她见面的每一天,你可能会问“她是谁?”,我会回答说她是我接下来几年生活的第二个家--新疆政法学院。


可我与她素未谋面。八月,我只是从各个搜索引擎上简单地看过她的大概,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严肃的、庄重的,宏伟的建筑,浩大的广场,隆重的礼堂,无一不彰显着她的静肃和神圣。九月,开始线上授课,细腻温暖是她给我的第二印象,我是辽宁人,将要横跨中国陆地版图来到新疆,一开始难免会担心有些不适,可是当正式开始网络授课时,我的顾虑都烟消云散了,说普通话的温柔辅导员,认真负责的班级干部,活跃集体的社团学姐等等,一些瞬间让我想立马飞到学校去见见她们。


就这样,我和新政的故事开始了,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收获了不少,人人都说我开朗外向,那我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我爱好写作,尽管可能写不出什么太华丽的辞藻,但我也会认认真真记录每一个我爱新政的瞬间。


我生在东北喜欢下雪,而今年的雪下的格外大,或许是上天能感受到我对新政的想念,隆隆的爱意随雪花飘落,这也算是我对新政的第一份想念。


年年落雪,雪落年年,天气在变冷,感情在升温,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对新政的感情也会只增不减,年关已至,祝新疆政法学院新年快乐!愿她可以像我爱的雪花一样纯洁无瑕,永葆神圣!祝新政日新月异,兴旺发达,桃李芬芳!祝新政的老师们家庭美满,幸福安康!祝新政学子学业有成,快乐平安!祝我和素未谋面的她早日见面,续写篇章。






供稿:各二级学院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