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建华深入资产处、基建处调研指导

作者:基建处日期:2023-03-22 11:50:10点击:182

3月2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建华围绕学校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等情况深入资产处、基建处开展调研座谈。资产处和基建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魏建华指出,基建工作、资产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师生高度关注,因此大家一定要主动作为、务实重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扬兵团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工作中要无所畏惧、勇于奉献,坚决完成学校的建设任务;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工作中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不断打造精品工程,推动美丽校园建设,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图片图片

魏建华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做到业务精湛。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围绕岗位职责加强政策法规等文件的学习,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要提升对公文写作的理解,使公文写作有深度、有宽度,使工作、行文流程更加规范;要立足现有岗位着力成长、发展,在不久的将来要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提高凝聚力,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强化奉献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管好学校的资产和基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二要提高站位,勇担时代使命。加大支部建设力度,创建支部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胸中有全局、心中有使命;要明白新的任务,就是新的机遇,能为学校百年基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不仅仅是使命和挑战,更是幸运和光荣;要站在不辜负师生期望、对学校历史负责的高度,永葆责任心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兵团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三要严格把关,稳步推动进程。要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工作中还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既要工作程序规范,还要严格控制成本;既要主动开展工作,还要坚守廉政底线;要切实做好“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廉洁”六大控制,全面地推动各项工作。四要强化统筹,精心谋划雕琢。基建工作既要谋划大局,更要注重细节。要加强每一个项目的统筹和安排,从可行性研究、初设评审开始,直到设计、施工阶段,都要做到一以贯之和精心雕琢,要通过精益求精地认真工作,为全校师生最终呈现一个唯善唯美的校园。

座谈会上,处室负责人王遇国结合工作实际与每位教职工的发言,对处室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深入研究与工作相关的法规和政策文件,并对处室重要工作要及时总结,定期汇报;二是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将工作做到位,形成事前请示、事后反馈的良好工作机制;三是提前谋划,系统性思考,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核心。

处室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党委对资产处、基建处的关心支持,扎实推进工程进展,建设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廉政工程,推进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资产利用率,让资产“活”起来,严格招标采购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基建处
文图:鱼小康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