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我爱我的祖国 · 坚定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优秀作品展播(二)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日期:2023-03-21 11:06:08点击:691

以己之心花  奉灼灼之国华

2022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深厚的情怀,激励着我们无数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去赢得更多光荣、实现更大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奔小康,控疫情、化危机。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我们是经历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建党建团“百年华诞”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接下来我将从3个方面来讲述我眼中的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中国道路树立新的里程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描绘祖国山河锦绣的壮丽画卷,写下了波澜壮阔的恢宏史诗,同时也在我们青年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眼中,草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生态得到整体性恢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在我眼中,5G速度引领全球,丝绸之路连接欧亚,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无可辩驳的数据,扎扎实实的对比,历史必会镌刻下这非凡十年,世界也将对中国未来更有信心和期待。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科学理论注入新的力量。应历史之变,解时代之问。面对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人民重塑新的精神面貌。余光中曾说过“我的国家,依旧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当我们面对美国故意挑起的贸易战、外交战、舆论战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展现出更为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志气、骨气、底气。

十年路,百年潮,千秋伟业。党的二十大对于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未来又将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必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陈与琪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