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学精神、谈体会、话心声

作者:日期:2023-03-21 11:00:43点击:277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此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新疆政法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学校创校建校工作放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不断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发展。





忠心向党  学习两会

——法学院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会议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经闭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再次成为全国人民热点话题。为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精准对焦两会,勇担新使命,创新工作思路,3月17日,法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图片

在集中学习会议上,庄颖同志领学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五年的回顾,对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及政府工作的十九个建议;白莉莉同志领学《人民日报任仲平: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强调了现有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判断形势,科学决策,创造新伟业,实干赢未来。法学院张红旗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党支部的作用其一就是思想引领,凝聚各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关心群众、心系群众,法学院学工办和团委更是要爱护学生,处处为学生着想。 


在党课上,舒葳韧教授带领法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对誓词逐字逐句进行了解读。


图片

舒葳韧教授表示,愿意和各位党员教师一道,做好教学、科研、行政、党务、维稳、防疫等工作。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用“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奉献奋斗、知足感恩”的老兵精神;“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精神,结合李强总理讲话“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育人育才,为学校、兵团、南疆、全疆献策,并把论文写在南疆、全疆大地上,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法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两会的政治热情同教师使命联系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学习两会精神  新政学子在行动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注全国两会进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人文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以“聚焦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聊未来,话家国,谋良策,为中国的发展而奋斗。

  

图片

图片

学习照片


主题团课上,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播放视频、学习两会金句、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激励大家励志求学、力争上游,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时刻谨记,跟随两会的脚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为中国梦助力,踔厉奋发共建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


图片

图片

学习照片


当年轻的生命遇上两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凉爽的夜晚,明亮的教室,激情满满的新政学子,步履铿锵,不畏艰难,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用实践行动来昭示自己的决心,立足学习之本,赓续时代精神,为祖国发展延续活力,谱写时代华章!


图片

图片

学习照片

汉语言文学22级3班

李婉佳

          两会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与重视,深刻展现了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明确目标中来。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有梦想、有希望、有信心,努力向未来的美好生活奋进!


学前教育22级3班

王莉萍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教育要努力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少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寄希望于青年,我辈青年定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和国家的期望。


英语21级3班

刘红娟

作为新青年,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必胜的信心,踏实做事,实践为本,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底!激发实干力量,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美术学22级1班

张益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仅要关注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让远大志向和报国热忱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拼搏中激发信念的无尽力量,彰显青春绚丽的色彩和激扬的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