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党委学工部日期:2023-03-23 11:52:49点击:224

3月21日,教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出席。我校在科创楼802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朝林出席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负责人、宿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

会议总结了三年以来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成果,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过程中,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在学生社区逐步探索形成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争创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将高校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要扛起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早日实现全面覆盖。


会议还听取了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九个试点院校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思政司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吸收学习各高校优秀经典案例及举措,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导向,继续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学生社区管理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供稿:党委学工部
文图:孔   贤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