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新政学子走进唐驿汉服秀

作者: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3-27 11:16:03点击:411


图片

       古人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汉服不仅体现了  中国人的审美情趣,也将中国的礼仪、文化观念积淀于其中。


图片

        天朗气晴,惠风和畅,在第三师融媒体中心和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一群喜爱汉服的新政学子,在千年屯垦古城图木舒克市杏花盛开的季节,演绎了一场历史记忆与现代文化的融合碰撞——“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汉服主题秀,让人乍见惊艳、再见倾心。

   

图片

图片图片

        葳蕤杏花映南疆,青春新政文化扬。她们身着历朝历代汉服,让这些惊艳了千年的中国元素,在新时代的南疆大地熠熠生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美在民族地区焕发出新的光彩。时而罗裙绣蝶、朱粉不深、翩然而至;时而素手把杏花、霓裳曳广带、翩翩起舞;时而手拿油纸伞,笑语盈盈、婀娜多姿;时而罗衣飘飘、轻裾随风、气若幽兰;时而又点花钿、描青黛、宛若游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披罗衣之璀粲兮,珥瑶碧之华琚。新疆政法学院旨在通过组织类似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仪文化、兵团屯垦文化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历史文化,陶冶学生思想情操、开拓其视野,提高其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同时让人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解三师图木舒克市和新疆政法学院,属地与驻地高校携手并进,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落细落地的良好局面。


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片:梁  子  赵迎山  郑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