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正之风 守廉洁底线——新疆政法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廉政教育基地

作者:纪委办日期:2023-05-24 11:14:57点击:267

图片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5月23日,新疆政法学院校领导带队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清风洗礼,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教育基地综合运用先进声光电技术多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党纪国法条规、警示忏悔案例、以及中共党史、古圣先贤和孝廉人物先进典型事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回顾了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和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反腐历程,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在廉政文化史料、图片、典故前,大家纷纷驻足,细细品味,相互交流感悟。其中,警视厅、崇廉厅中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影像,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感言,环幕小视频和警示教育微电影对大家的内心冲击最为深刻,使人深刻反思、反省,对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履职尽责有了进一步的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展厅的“榜样墙”,展示了战斗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草鞋书记”杨善洲、边境上的“活界碑”魏德友等同志的高尚情怀和典型事迹。时代先锋们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面貌,激励着、鼓舞着教师们,使大家树立崇尚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新风正气,将学习先进楷模同履行好监督职责联系起来,在实际行动中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校党委书记任长义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誓词重温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图片

参观结束后,各党员领导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时刻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同腐败行为做斗争;在日常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严明纪律规矩,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底线,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甄别力,在名利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供稿:纪委办
文字:张立春
图片:梁春生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