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网络中心日期:2023-05-27 11:43:19点击:138

图片

图片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4月3日,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发出号令。


网信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系列活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

4月28日,网信中心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分专题交流研讨。要求全体成员逐段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并每天利用2小时进行自主学习,做好读书笔记。

图片图片图片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

宣讲宣传

4月28日至5月21日,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3场次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党支部书记荣江宣讲

图片

党员马敬祥老师宣讲

图片

党员景学红老师宣讲

宣讲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为教职工解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及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查研究

网络信息党员、预备党员要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安排,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兵团巡视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具体包括选准调研课题、深入调研走访、交流调研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动发展

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具体包括聚焦高质量发展攻坚破难题、组织实施“十项行动”促发展、深化为民服务办实事。

检视整改

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具体包括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党性分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具体包括建立长效机制、总结评估。



供稿:网络中心
文图:赵起梅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