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官学院开展“青春正飞扬·逐梦向未来”拔河比赛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作者:司法警官学院日期:2023-05-29 11:29:45点击:211

图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团结友爱、热爱集体的精神,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

图片

在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中,司法警官学院于5月28日上午在田径场开展新疆政法学院司法警官学院“青春正飞扬·逐梦向未来”拔河比赛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司法警官学院、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保卫部、财务处、科研处、工会等部门结亲教师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共2000余人共同参与并观看了比赛。

图片

赛前准备时,各参赛队伍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见队员们统一压低重心,紧握麻绳,前腿直跨,后腿弓步,向后倾身,屏气凝神,保持严阵以待的姿态,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为了赢得比赛的胜利,每一个参赛队员都铆足了劲,每一颗心都为了长绳上那小小的红线而紧张!一根长长的拔河绳,凝聚着竞赛双方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承载着同学们的激情与希望,自信与活力。一群人、一根绳、一股劲、一条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胜负难分时,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磨炼了意志。

图片

一根麻绳连接的是团结与坚持,一根麻绳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此次拔河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更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情谊,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进,共同成长。


供稿:司法警官学院
文图:孟凡达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