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做时代先锋强国栋梁

作者:日期:2023-06-01 11:28:55点击:172

图片

追求卓越,做时代先锋强国栋梁

——在新疆政法学院第二届运动会

开幕式上的致辞

党委书记  任长义

( 2023年6月1日)

  

结束浮云骏,翩翩出从戎。

且凭天子怒,复倚将军雄。

万鼓雷殷地,千旗火生风。

日轮驻霜戈,月魄悬雕弓。

青海阵云匝,黑山兵气冲。

战酣太白高,战罢旄头空。

万里不惜死,一朝得成功。



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岁岁“六一”,今又“六一”,我们新疆政法学院第二届运动会在师生们的期待中如期开幕了!刚才,在雄壮的入场式中,我见到了你们矫健的身姿,自信的笑脸,绽放的青春;看到了你们火旗生风的雄壮气势,立功边域的强烈热望!听到了你们千鼓雷殷、万众齐鸣,卫国戍边、立功边塞的坚定决心!特别是再次共同见证了我们的校旗伴随着五星红旗、五环旗冉冉升起,感受到了你们万里不惜死,精诚贯日月,惊天动地、建功立业的万丈豪情!“六一”不仅成为我校的体育盛会,更重要的它是我校的文化盛会!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向专程莅临参加运动会的第三师党委副书记朱振军同志和其他三师领导与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裁判员、运动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师生表示美好的祝福!

党的二十大强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是新政坚定不移的办学理念。希望全体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都投入到一项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中去,强健体魄,修养身心,唱响“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一流的事业孕育一流的精神,一流的精神造就一流的事业。值此盛会,我提出以下四点倡议:(一)胸怀祖国,爱我中华。身处边疆,勇于承担民族使命、国家责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新政、青春之中国。(二)追求真理,刻苦学习。追求真理,探寻真理,刻苦学习,增长知识,不为世俗红尘左右,追求真、善、美。(三)砥砺人生,完美人格。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闪耀着光芒的人。(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立志做大事,成大才,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自我加压、超强自律,追求卓越,放飞梦想,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唱响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之歌!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誓做巍巍昆仑,铸就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最后,祝愿体育健儿一展风采,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更快、更高、更强!祝愿全体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预祝新疆政法学院第二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现在,我宣布,新疆政法学院第二届运动会开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