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统筹线上线下齐发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作者: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6-04 11:00:44点击:324

图片

























      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新疆政法学院结合政法教育办学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线上平台








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持续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线上平台,及时分享主题教育工作动态,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站”,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建立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包括中央精神、新政要闻、基层风采、权威解读、工作简报、支部动态、学习资料等7个方面内容,及时更新中央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外扩大影响、展示形象,多措并举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片


同时,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我们在行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科研学术讲座和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状况;开设“主题教育每日一学”专栏,及时分享主题教育重要知识点。




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及知识普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丰富线下阵地








学校高度重视线下平台,通过为专题教育读书班及各党支部发放学习资料、印发主题教育简报、制作主题教育成效展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线下线上形成联动,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学习资料



发放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学习资料《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坚持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读,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印发主题教育简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营造


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维度,及时梳理、归纳、总结学校主题教育进展,制作新疆政法学院主题教育成效展,有效展示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图片

图片








主题教育成效展氛围营造


育宣传展板氛围营造


学校通过电子屏、横幅、宣传展板等校内宣传平台,对主题教育目的、意义及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持续营造“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的同时,让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入脑、入心、入行。

  


学校将继续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又一个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