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教务处日期:2023-06-06 10:51:42点击:225

图片

6月4日,我校举办了2023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评审会,副校长马召伟、校长助理祁欢及校内11名专家参与了本次评审。

图片

评审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部)共61个申报团队重点围绕课程建设团队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情况、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及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图片

评审专家结合项目汇报及申报材料,重点对课程思政目标设置、思政内容融入、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评审结束后,马召伟对评审会进行整体点评,给老师们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就进一步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二是要走出课程思政的误区,真正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三是要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四是把牢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凸显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 

学校将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着力培养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育人能力强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持续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文图:杨   晴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