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2024年新获批10个本科专业

作者:日期:2024-03-19 11:35:00点击:10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疆政法学院申报的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学、国家安全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反恐警务、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 数据技术、跨境电子商务、舞蹈学10个本科专业均成功获批。其中国家安全学属新专业舞蹈学为我校首次开办的音乐类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为首次开办的理学学科专业

图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教务处牵头相关二级教学单位密切配合,根据学校办学定位,结合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论证,在现有专业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创新模式、优化结构,拓宽口径,使专业建设更加符合新疆、兵团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需求。

此次专业的获批,让学校的本科专业增至27个,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务处
通讯员:王振湦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