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校党委副书记魏建华一行前往喀什、和田、第十四师昆玉市等地调研访问

作者:日期:2024-03-20 11:04:05点击: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探索建立校地人才深度融合机制,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3月15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魏建华一行到喀什、和田、第十四师昆玉市访问,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习实践、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基建处、发展规划处、法学院、司法警官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图片
15日,魏建华一行前往草湖项目区进行调研交流。草湖项目区相关负责人吕廷海参加座谈会。会上,魏建华介绍了我校在干部队伍、实习实践、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草湖项目区相关单位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尤其是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出建议。双方就实习基地建立、干部队伍建设、课题研究、推介我校毕业生达成一致。草湖项目区相关负责人吕廷海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完善校地合作体系,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共同践行兵团的使命担当。座谈会结束,魏建华一行到东纯兴集团、伊力特酒文化庄园参观交流。
图片
16日,魏建华一行前往喀什市政法委进行座谈交流。喀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晓庆及喀什市检察院、喀什市人民法院、喀什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参加座谈。魏建华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喀什市委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学校发展成就。魏建华指出,新疆政法学院与喀什地委早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在产业开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涉外法治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多角度、长效化合作,建立常态化的互动渠道和人才供需机制,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王晓庆对新疆政法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地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优化合作方式,找准需求对接和合作载体,寻求更多领域更大空间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座谈会结束以后,魏建华携手王晓庆为新疆政法学院喀什校外实践教学(写生)基地揭牌。
18日,魏建华一行前往和田地委政法委进行座谈交流。和田地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燕青,地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峰,地区检查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柯等其他相关单位参加座谈。魏建华对和田地委、行署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和取得成就。他表示,新疆政法学院根植南疆大地办大学,服务和田地区发展义不容辞。此次调研旨在问计问需问智于和田地区,为学校建设精准定位定向,更好助力和田地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法治人才培养、政法干部学历提升、实训实践基地等深入交流合作,打造兵地融合、校地合作的典范,为南疆地区提供人才、科技和文化支撑。沈燕青介绍了和田地区优势资源、发展特色和人文历史,希望新疆政法学院发挥政法特色,为和田地区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优化政法队伍结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贡献。其他相关单位人员逐一介绍了干部、人才、人事等有关工作现状和合作需求。双方围绕上述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会结束后,魏建华一行参观调研了和田地区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并走访了新疆美旭纺织有限公司、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19日,魏建华一行前往十四师昆玉师政法委进行座谈交流。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孙泽斌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参加座谈。孙泽斌介绍了第十四师当前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并表示,建立校地合作机制,一方面可以提升学校毕业生业务实践能力和就业质量,另一方面还可以为用人单位精准输送对口优秀毕业生,满足昆玉市的用人需求。魏建华表示,新疆政法学院和十四师比邻而居、血脉相连、相依相伴、使命共担,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就挂牌建立实习基地、推介毕业生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魏建华一行参观了十四师昆玉市经济开发区企业集团。

此次走访调研是学校促进就业工作的有力措施,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为今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今后,新疆政法学院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用人单位、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友服务等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党委学工部
通讯员:马志辉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