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系校外实践教学(写生)基地在喀什古城油画街揭牌成立

作者:日期:2024-03-22 11:15:28点击:10

编者按:为引导和帮助我系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写生课”,更加深入了解新疆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思想在实践活动中迸发灵感,呈现出更多带有新疆特殊人文气息的、优秀的、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我校选择新疆喀什地区古城区设立术学写生点。

3月16日,我校美术校外实践教学(写生)基地在喀什古城油画街揭牌。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建华,喀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晓庆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观看学生写生作品。

图片

魏建华指出,本次写生是一次理想与现实的浪漫冲击。学校美术学师生不负众望,志存高远,心怀诗与远方,创造出一批优秀的美术作品,实现了质的提升。望美术系师生继续传承发扬兵团精神,以文化“软实力”打造兵团新优势,在“文化润疆”战略中绘出美丽篇章。

图片

不再一味追求技法的表现,而是追求自然的表现,投入情感的韵味,身临其境,深刻体会绘画的含义,探寻色彩之中的灵与肉。”在谈及此次写生活动学生的收获时,人文艺术学院美术系负责人王健说道:“我们带领学生们走访了古城的街巷、手工艺市场及周边自然景区进行创作,这样生动的写生活动,是对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也是文化交流的宝贵机遇。
在实践写生中,同学们铆足干劲、发挥特长,国画水彩油画等不同方面诠释自己眼中的世界绘画作品都有了质的飞跃。通过实践写生,推动了美术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广大学子也会继续秉承着学校的胡杨精神,扎根新疆这片多元文化沃土,为“文化润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通讯员:宋卓璞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