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凝聚共识——认真谋划“十五五”时期专业设置

作者:日期:2024-03-22 09:22:54点击:10

为贯彻落实兵团领导对我校办学规模的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及转设三年来所取得的成就,3月21日,学校召开适度扩大办学规模讨论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祁欢主持,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主要领导参加。

图片

祁欢指出,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学科专业结构和质量直接影响高校立德树人的成效和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她强调,扩大办学规模是兵团党委提出的重要指示,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优做强传统专业基础上,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深入研究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充分论证,既要在学科建设基础上积极思考新专业建设,也要加强对现有传统专业重塑改造升级,打造我校学科集群,打造能够服务区域发展的交叉学科和特色学科,为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提供数据支持,为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政法院校目标服务。

图片

祁欢就做好“十五五”时期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论证。二要对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需求,顺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加大专业供给侧改革力度。三要加大顶层设计,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四要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三方联动,加大专业调整力度。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刘友水简要汇报了学校适度扩大办学规模的背景和“十五五”时期学校拟增设二级学院的名称与学科专业设置,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就《新疆政法学院适度扩大办学规模论证报告(讨论稿)》深入讨论,为学校科学、合理推进“十五五”时期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提出建设性意见。




供稿:发展规划处
通讯员:王   宇
照   片:梁春生
编   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