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日期:2024-03-24 12:53:32点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及自防自救能力,3月22日下午,新疆政法学院在科创楼组织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各直属单位驻科创楼部分教职工、保卫部干部、驻校派出所等近120名师生员工参加。
图片
“全体师生请注意、全体师生请注意!科创楼八楼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请大家立即疏散撤离!”随着消防警报响起,现场模拟火灾烟雾,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科创楼内正在工作的全体师生立即进入警备状态,并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迅速沿东西南三侧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出大楼,并在楼前空地集合等待救援。
图片
逃生疏散演练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强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检验了各部门消防应急联动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与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疏散技能,为平安校园的共建、共治与共享贡献力量。他要求,校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组织所属师生员工开展日常消防教育培训,制定相关预案,并积极开展各类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师生救援处置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供   稿:保卫处
通讯员:赵亚飞
图   片:梁春生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