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促进民族团结——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开展思政系列主题班会

作者:日期:2024-03-24 07:15:17点击:10

为大力弘扬红色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近日,信息网络安全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铸牢民族团结”思政系列主题班会。

图片

信息网络安全学院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理论学习激活主题班会思政育人功能,切实提升主题班会育人实效,全过程助力学生成长。本次主题班会为系列班会第一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这次班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民族团结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   稿:信息网络安全学院
通讯员:张鹏程
编   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