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开展实验室、教室专项安全检查

作者:日期:2024-03-26 11:29:09点击: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校实验室、教室的有序运行,保障学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在新学期刚开始之际,按照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在前期各二级学院自查自改的基础上,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及教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强,党委常委、副校长祁欢带领教务处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全面检查了全校19个实验室以及部分多媒体教室的安全工作。

祁欢在检查中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她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相关实验室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实验室及教室安全大检查是学校进一步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有效增强了全体实验室及教室管理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监督保障支持,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建设管理的能力水平,为培养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教务处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