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4-03-29 11:04:09点击:10

近日,我校召开2024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的系列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旭东,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静,校党委副书记魏建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强,党委常委、副校长祁欢,校长助理向前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小强主持。

图片

陈旭东作总结讲话并与各代表部门、学院签订《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政治的高压线,师生的生命线,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逾越、突破,要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作为硬规矩、把根除安全隐患作为硬任务、把防范事故作为硬指标,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

陈旭东表示,各部门、各学院工作领域均涉及安全事项,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入研究本部门、本学院管理的安全要素,梳理管理清单、细化检查流程、构建排查整改机制、形成安全工作闭环,切实检查出问题,消除掉隐患,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陈旭东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校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系列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在思想上想明白、领悟透为什么要维护安全稳定、维护安全稳定怎么做、维护安全稳定具体做什么、怎么维护好安全稳定四个问题。加强重点领域治理。要重点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舍及设施设备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工作、校车和校园周边安全、集体活动安全管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方面的排查治理,健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立即启动大排查活动。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两个方案,按照部门职责领受具体任务,掌握工作要求和标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将方案要求落到实处,用高质量安全稳定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静分析通报安全稳定形势,魏建华宣布成立新疆政法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委员会、新疆政法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新疆政法学院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王小强传达学习兵团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祁欢传达学习《新疆政法学院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暨2024年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方案》,向前传达学习《新疆政法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校属各单位党政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管理岗人员、全体辅导员、志愿消防员、安全员、保卫部全体人员、派出所民警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保卫部
通讯员:赵亚飞
拍   摄:梁   涛
编   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