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日期:2024-03-29 11:08:56点击: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3月27日下午,我校顺利召开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李菲菲主持。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及第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图片

新疆政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李菲菲宣读《关于公布第一期新疆政法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学员、优秀学员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第一期学员代表及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为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旗。
图片
为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为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为新疆政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授旗

 万朝林向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业的80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经过层层选拔入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60名新学员表示诚挚的祝福。他就此次培训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勤于深学苦思,坚定理论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要勇于担当奉献,铸牢使命意识。紧紧围绕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担当青年使命,勇做时代先锋,拿稳新时代的接力棒;三要不负盛世韶华,谱写奋斗青春。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兵团前辈为榜样,发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树立爱国情怀,像胡杨一样深深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所学所得奉献给伟大的祖国。

图片

 李菲菲分别从什么是青马工程、青马工程有什么用、理论培训内容、作为学生团学干部如何发挥带头作用、毕业后的留疆意愿以及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钉钉子”的韧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传承革命薪火,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图片

“青马工程”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苗晓川发言

图片

“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代表曹圆圆发言

图片

“青马工程”第二期学员代表袁丽娜发言

第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苗晓川、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曹圆圆、袁丽娜同学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苗晓川总结了一年“青马”生活的收获,并对青马班教授、老师表达了感谢,对新学员们表示殷切希望与美好祝愿。曹圆圆、袁丽娜代表新学员作出了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庄严承诺。

图片
青马工程学员合影
新疆政法学院旨在通过青马工程的学习不断修炼自我、完善自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相信青马学员们能够从中受益,坚定理想,开拓进取,早日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



供稿:校团委
编   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